过年期间

还是要常规的记录一些文字,所想和所写是两码事。脑海中的闪现总是短暂的,而文字却可以长久的留在这里。

1. 感冒

春节前两天的时候不慎着凉发烧,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大病,不过那两天的自己着实脆弱的不行。特别是晚上睡觉一直发烧,整个人卷缩在被褥中瑟瑟发抖,似梦似醒,多少有些无助。有那么一瞬间会想着,有个人在身旁该多好,会觉得之前一个人也挺好的想法当真是天大的鬼话。现在回头看那期间,先是觉得一乐而后又觉得酸楚。想来单身有些年头了,这几年也有去追过喜欢的姑娘,当然都是无疾而终的。感情的事情总归是勉强不来的,该坚持的我想还是应该坚持,一个人挺好在大部分时候依然是成立的。

说到感冒,其实从小到大,除了偶尔感冒发烧外,就再没其他了,这当然是好事。不过,对于个人身体还是不要心存侥幸,该锻炼的还是要锻炼。病来如山倒,这不,就连小感冒都能让自己胡思乱想一番。

2. 春节

对于过年,我记得表述过很多次不太喜欢的看法。脑海中关于过年的记忆,也不太能搜寻到很美好的事情。以前甚至是处于抵触的状态,倒是这两年内心开始趋向平和,觉得能回家和父母聚一聚就很好。也许是渐渐年长的原因,才会认为这团聚的机会变得弥足珍贵。

和往年一样,正常假期提前一天回家,感冒是提前好了,很幸运没有拖着病体回家过年。由于杭州离家不远,只要提前几天就能买到回家的车票,也就没有抢票的痛苦了。地图显示从杭州到家自驾总共 260 多公里(没有驾照,只能坐火车回家),但坐车回去加上转车倒腾还是要花七八个小时的。驾照的事情今年计划要考一下,倒不是因为有买车的需求或是回家不便的原因,毕竟开车还是必要的技能,以后总归有用的到的地方。

每年回家,难免被老妈吐槽的有两点,一是着装,二是对象。父母唠叨几句,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,听着就好了,吐槽完,他们就会忙着张罗一桌自己爱吃的美食。过年七天,走亲戚是难免的,今年相比往年,亲戚居然不怎么七嘴八舌了,所以感觉亲戚好像也并不那么讨厌了。过年期间天气一般,中间下了一场大雪,没什么事的时候多半是躺在床上看剧度过的。在家最后一天,老妈还特意煮了红薯,自家种的总是会香很多。

七天假期还是很短暂的,虽说自己不是很念家,可是离家去工作还是有些不舍的,算下来一年陪父母的日子是少之又少。那么大了,还是有很多让父母操心的地方,有时候想想也是有些亏欠的,多说无益,唯有努力往更好的方向前行。

3. 自律

新的一年,要更加的自律,工作、生活都马虎不得。

Kumu / 2019-02-11 Mon 00:00Emacs 28.2 (Org mode 9.5.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