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杭州

说起来,再过一个月,来杭州就整整有一年了。关于来杭州的缘故,当初只能说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,主因还是要归于生活所迫。

来杭州后,我偶尔会和朋友说,还是喜欢北京、上海时的那种感觉,而杭州一年我是没有感受到的。我始终不知道如何描述那份感觉,如果非要描述的话,我想在北京、上海的时候,本能的会感受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身边的每个人也都是。大家为属于各自心中的梦想打拼,有冲劲,更有血性,哪怕会孤独、会彷徨、会无助。而在杭州,感受更多的是市井气息,是些许的生计味道。

当然,这么说多少有点我的主观臆断。我也没想着因为这一点,而否决杭州。毕竟,对于我们技术人员来说,相对北上广,杭州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性价比高的可选城市。简单来说,有以下几点:

除了上面的几条硬性优势外,杭州还是个不错的宜居城市,至少环境上比北京要好很多。在杭州这一年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几点就是:

当然,杭州的槽点也是有的。首先,一直没有适应过来的就是杭州糟糕的交通,杭州的地铁线路覆盖少的令人发指,基本上出门只能靠公交车。公交车也罢,可是有时候堵车堵的又让人绝望。不过,按照杭州的规划,未来五年内地铁线路会好很多,关于交通问题的改善还是需要再等上几年。另外一点,就是杭州整体的技术氛围来说,相比北上广给我的感觉还是差一截的,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,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一块也会有所改善的。

来杭州之后,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,就是无论身处在哪里,都不要把自己限的太死或者太置身事外。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也是,如果你选择了她,那么就要对她多一点耐心和信心,学着去喜欢一座城市。所以,慢一点,等风来。

Kumu / 2017-07-08 Sat 00:00Emacs 28.2 (Org mode 9.5.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