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少年模样

这段时间晚上回来的都比较晚,一来天气太热,在公司可以蹭一下空调。二来,借此机会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学习状态,毕竟糟糕蛮长一段时间了。前些日子,有天晚上下了公交,走在路上,微风吹着,有种刹那间自己依然年少的错觉。不过,感觉只是瞬间的事情,毕竟自己已经不再那么年轻了(再过一年就是三十间隔年了)。

发现身边这个年纪的朋友,很多都是彷徨的,当然我也不例外。有些是为工作而烦恼的,有被家事困扰的,还有因为各种压力而焦虑的。开始的时候,大家还会发发牢骚,可是时间一久,发现如此下去总归不是办法,索性也就不说了,接着就是长时间的沉静状态。

以前的时候,会因为周遭环境一成不变的时候,会想着换一个环境。这也是我工作 5 年换了三座城市四份工作的原因之一,而现在倒不会这么想了。因为发现,不管换几座城市几份工作,如果自己不去主动改变,除去刚开始的新鲜感之后,周遭的环境终会变得相似。而最难或者说最能让自己蜕变的,可能就是在那一成不变的环境中,让自己变得不那么一样。

当然,我也不会否定之前换工作换城市的举动。毕竟,说不清对错,自己决定了自己去走好了,如果没有体验之前的经历,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些感想了。另外,除却自我的因素,环境本就是决定自身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点。


shanghai.jpg

去年的这一天,离开老东家,离开上海时拍的,来杭州一周年了

Kumu / 2017-08-05 Sat 00:00Emacs 28.2 (Org mode 9.5.5)